雜誌

如何消除地板和櫥櫃的木蟲?

您是否覺得奇怪,家中的木材會釋放出少量鋸末,這些鋸末非常細小,看起來像灰塵?舊木製品,無論是櫥櫃還是地板,是否有可見的小孔?你的房子肯定是木蟲攻擊的目標。從現在開始,任何有木頭痕跡的東西都是安全的,所以最好盡快消滅這種害蟲。這種害蟲出現的原因與單一事件無關,這就是為什麽很難確定導致它攻擊特定房屋的具體原因。然而我們知道,木蟲以水分為食,這是它們暴露自己的原因之一。因此要注意家中牆壁和天花板上的潮濕點,並記得經常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但讓我們具體看看我們應該如何行動來對抗這場蟲害。

蓋一間木屋要多少錢? 98坪的日式木造別墅告訴你

日式的木造房屋讓屋主有置身於大自然的放鬆感受,加上日式風格的特有美感,成為療癒身心靈的一大享受。雖然說木頭材質有許多說不完的好處,然而對於許多台灣的屋主來說最大的顧慮就是潮濕的天氣。木頭的確比較適合乾爽的氣候,然而現在的科技推陳出新許多不同的升級版木材,像是今天的木屋就採用南方松半圓木防腐材,可以對抗腐化的問題,因此木屋的壽命更長久。除了木屋腐化的問題外,許多屋主糾結的問題便是木屋的造價,畢竟比起水泥材質,天然的木材的確是較為昂貴。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日式木屋別墅坪數為 98 坪,木屋建造價格/造…

22 五月, 2021

打造環保永續的家!10個從家居設計做起的零廢棄節能方法

五月的新專題,我們想和大家分享如何從自家做起,打造環保永續的家園。我們蒐集了不同面向的10種小方法,有些隨手就能做到,而有些則是房屋裝修的提醒,但目的都是以做到重複循環利用,減少能源浪費,親近自然綠能的永續目標。我們的建議大致可概括為以下幾點。一,將一般建材漆料換成有相關標章認證的環保無毒材料。二,生活的包材、日用品、飾品,順手做到減碳減塑,以能多次使用為主。三,房屋與室內設計面,著重採光、通風的基礎,打好底子自然省去後續用燈開冷氣的浪費。四,選擇高機能/強調節能的家具家電,科技日新月異,在選擇…

06 五月, 2021

無束縛的自由生活:「台灣製造」的 32 坪可移動住宅

我們的人生中都會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大事,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們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煩惱,例如買房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買房確實也是人生中其中一件大事,可是如果住久了對四周生厭了,你不一定得花錢買新房子來轉換環境!來自高雄的建築設計公司築地岩就有一個好點子——打造一間可移動的房子!整個房子是由貨櫃屋改良而成的可移動住宅,別以為貨櫃屋一定會像是迷你蝸居一樣小!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房子共有32坪,而且還含3房2廳2衛浴喔!如果你也對這樣的可移動住宅感興趣,那就一定不要錯過今天的這個點子簿喔~ 現在就一起…

97 萬台幣改造的 10 坪單層貨櫃屋!室內裝潢超別緻

在世界各地貨櫃屋都受到非常多人的喜愛,除了價格實惠、施工快速、堅固耐用之外,這種類型的房屋通常散發渾然天成的工業風味道,因此超有個性。不管是當做民宿或是自宅使用,都非常合適。雖然如此,在我們的印象裡,我們好像一直都對貨櫃屋有一種刻板印象:簡陋、封閉、冷冰冰等等。而實際上只要我們選對了設計,再加上一點點的用心,貨櫃屋其實也可以變成一個你的完美住所!這本點子簿要介紹的貨櫃屋改造之後跟一般的平房沒兩樣,外表很有特色,室內的裝潢卻十分別緻。10 坪大小的貨櫃屋造價大約是 97 萬左右,而且可以以卡車運送…

06 四月, 2021

我用 12 萬台幣蓋了一間貨櫃屋

生活在 21 世紀,人們不斷尋找嶄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房屋型態。對於保守的人來說,也許家就是要用水泥或是磚瓦搭建而成,能夠遮風擋雨又堅固的房子才是真正適合人居的。然而時代一直在變,我們其實可以更開闊地思考,不一樣的房屋型態,而貨櫃屋就是其中一種。在我們的印象裡,貨櫃好像和我們對於家的想像相差很遠,聽起來就冷冰冰的,毫無溫度可言,更不用說那些溫馨的家庭畫面了!退一步來講,貨櫃屋真的能滿足適合人居住的基本需求嗎?它是否經得起最基本的堅固、遮風擋雨的需求呢?別擔心,今天的點子簿就來帶你了解貨櫃屋真正的樣子…

03 三月, 2021

約 690 萬台幣完工,含設計圖的 50 坪傳統住宅

你嚮往住在風景如畫,一開門就可以望見美麗田園風光,被無盡綠意包圍的夢幻別墅嗎? ARCHON+PROJEKTY DOMÓW 工作室的達人們發揮他們的專長,為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今天要帶你去參觀這座面積 50 坪,擁有各種現代化設備,外型卻打造得有如童話小屋的住宅。它採用傳統農舍的外觀設計,內部卻展現滿滿的藝術風格,一定會讓你大為驚豔,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15 二月, 2021

10 張圖教你如何規劃透天厝的室內格局與裝潢

今天 homify 要帶大家去參觀一座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三層樓透天住宅,它是由上云空間設計所打造的北歐風住宅,空間面積共達 55 坪,主要是供 4 名家庭成員居住。為創造出舒適自然的家居環境,設計師採用了烤漆、梧桐木皮和健康磚等建材,搭配斯堪地那維亞風的傢飾,營造出滿滿的溫馨家居感。如此令人傾心的設計,立刻一起來拜訪!在這篇關於透天厝的主題文章,我們也附上其他相關設計作品供讀者參考喔。

28 一月, 2021

讓你盡享農作生活的低價位行動木屋

許多台灣人渴望在退休之後回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作生活。也許這樣的你已經有間在城市裡的家,但是偶爾想要到山中或是你買的農地旁生活一段時間,那麼可移動式的小坪數行動木屋便是理想的選擇。來自 FAMWOOD紅屋的專家們汲取國外設計的精髓,並且考慮到台灣氣候的特性,打造出符合台灣人住房需求的各類行動木屋。由於台灣天氣潮溼,因此雖然木屋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之家,但是想到木材所需的維護工作便打退堂鼓。專家們為了克服這樣的限制,為行動木屋加裝了防潮通風的設計。在專家們所打造的眾多行動木屋中,我們今天要介紹的…

26 十二月, 2020

小坪數組合木屋: 造價 38 萬台幣的防熱堅固居所

隨著建築技術快速進步,各種經濟方便的建造方案不斷推陳出新。其中,模組化房屋正快速掘起,這類建築物主要是在工廠中生產出模組化的結構,型式相當多樣化,包括鋼構房屋、貨櫃屋、木造房屋、移動木屋等等類型。與傳統採用混凝土為主要建材的房子相比,模塊化房屋具有許多傳統沒有的優點,同時還提供了先進的隔熱、隔音、環保等特質,不僅堅固耐用,還很方便遷移。你是否也對這類房屋,特別是木屋建造感興趣呢?你是否了解這些小木屋,或者移動式小木屋的價格?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於土耳其設計製造,造價僅約新台幣 37 萬 8 千元的…

10 十二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