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你也是北歐控嗎?6種客廳窗簾搭配技巧讓你也能成為北歐風大師!

當提到北歐風的裝修,我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牆面及大型傢俱開始著手。但如果你的預算不是非常充足,其實從客廳的窗簾開始改造就能大大提升室內美感。而客廳作為最常使用的空間,如果能夠從其窗簾的顏色和花紋找到最適合的搭配,也能夠為整個廳室的風格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今天我們要帶你來看看室內設計師們是如何用幾個小訣竅掌握北歐風的關鍵並為你的客廳窗簾做搭配。

23 十二月, 2021

開放式格局: 10 種為台灣小公寓量身訂作的設計

如果你曾經住過台灣的老公寓,你應該知道以前的格局習慣將每個生活區域都劃分地一清而楚,也因此室內的空間感不佳,也讓家人有被隔開的感覺。現代人為了節省空間,讓家人之間能夠更為緊密,因此喜歡請設計師規劃開放式的格局。開放式的格局指的是不用牆面將客廳、廚房、餐廳等區域隔開,讓每個生活區域之間充滿開放感。這一本點子簿集結了 10 種為台灣小公寓量身定做的開放式設計,你可以從這 10 個範例中清楚看到,開放式格局讓小公寓看起來十分寬敞且充滿朝氣。如果你也對開放式格局的空間設計感興趣,如果你也希望找到一種適合…

04 六月, 2021

36 款舒適又風格獨具的窗邊臥榻設計

臥榻為利用窗(英文:Windows)邊一隅所打造而成的臥躺區,通常最常見於客廳的空間內,而在書房、臥室裡頭也能瞧見它的蹤影。由於臥榻所在位置享有絕佳採光,不僅是在此閱讀或沉思,皆是讓居家生活更有情調與特色的元素。有些設計師甚至會在座位下方設置抽屜等儲物空間,藉此增添屋內的機能性。那麼你最喜歡的窗邊臥榻設計是什麼樣的呢?你是否也想要尋找一些窗邊臥榻的設計靈感呢?這本點子簿為大家精心集結了 36 種截然不同的臥榻設計,對於想要打造一個紓壓小角落的你,絕對能從中找到不同的創意好點子。趕快一起往下欣賞!…

27 四月, 2021

選購L型沙發的注意事項! +20種美麗的參考實例

選擇家具是我們在裝潢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之一。選擇什麼樣的材質,什麼顏色,尺寸和大小等都是我們必須要認真對比和參考的因素。不僅如此,對於一些特定的家具我們還需要額外考慮它的適用對象以及相應的安全性能,例如選擇臥室裡的床,小孩和大人的需求和偏好都是不一樣的。客廳裡的沙發也是同樣的道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L型沙發的相關知識!L型沙發指的是左或右方配置貴妃椅的沙發,為了不阻礙客廳的動線,貴妃椅通常會在靠窗的那頭。L型沙發讓屋主可以有伸展腳的區域,增添舒適性。想要挑選最合適的L型沙發,你要注意到客廳…

14 三月, 2021

小空間大魔力! 7 間 11 坪以下的高機能小套房

現代人的生活空間非常有限,而大多數的單身貴族或是小倆口通常會居住在11 坪以下的小套房裡。要如何在這樣的小空間裡頭,創造出最大的機能性呢?理論上來說,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實現小空間裡的最大機能性:例如我們可以選擇簡單的色彩搭配,最常見的白色或者黑白灰的搭配就可以帶來很好的空間張力;或者我們可以選用多功能複合的家具用品,同時最大化地收納、應藏不必要的物品;另外,我們也可以適當地分隔空間,也是提升有限層次感的一個方法!總之,方法有很多,這一本點子簿將要以 7 間 11 坪以下的小套房,直接為你做…

05 三月, 2021

32 種你絕對想擁有的小客廳設計

小坪數住家最大的困擾就是公用領域與房間的使用面積不夠,尤其是像客廳這種主要的社交領域,如果太狹小的話一定會讓舒適性降低。其實小坪數的家並不代表不舒適或者是,相反的,許多面積有限的生活領域常給人寬敞的視覺感受,也具有極佳的機能,因此,一個好的設計很重要,它不僅要合理分配有限的空間格局,還需要利用不同的色彩和元素讓你的小客廳充滿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利用擺設或者照片增加空間的張力等。如果說你家的客廳面積也很小,苦於要如何設計的話,你可以掌握以下的幾個重點:1.

27 二月, 2021

磁磚地板: 28 種不同圖樣與風格的美麗設計

我們在裝潢新家的時候可以通過很多種不同的方式來實現某一種居家風格,包括燈光照明、佈置傢俱、色彩搭配、植物盆栽等等。比如說燈光,除了照明這個基本功能之外,我們可以借助燈光打造出明暗錯落的不同光影效果,另外,通過與其他元素的合理搭配,例如傢俱、背景牆等,還能進一步提升房子內部的空間感!那麼你知道其實磁磚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改變空間的設計感嗎?磁磚的造型多變,可以輕鬆地扭轉你的居家風格,而其耐用且好清潔的特性也特別適合使用在地板或是牆面上。除此之外,比起木頭的地板,磁磚鋪成的地板還有不怕水淋的優勢。磁磚有…

24 二月, 2021

15 款絕美的客廳牆壁設計

對於喜歡創意設計的人,客廳是一個很棒的實驗場域,你可以在這裡嘗試各種紋理、色彩和傢俱的組合,創造出最符合自己理想的成果。如果你喜歡有自然氣息的裝潢設計風格,那麼你可以嘗試選擇更多天然材質的材料,原木材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簡單又素雅,而且在多數情況下還有百搭的效果!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客廳佈置更多的綠色植物,讓你足不出戶就能夠在家安心享受大自然的溫暖懷抱。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意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家!今天,我們要陪你一起去探索 15 款超美的客廳牆壁裝潢,這些絕妙的點子一…

22 二月, 2021

不一樣的陽台: 41 款化身為小客廳的陽台設計

居住在高樓大廈或是公寓中的你,陽台絕對是讓你不出門即可感受戶外氛圍,享受愜意時光的絕佳場所。根據你的喜好,陽台可以規劃成不同的功能,不管是封閉式或是開放式的陽台,你都可以把它們打造成一個舒適的小客廳。將陽台打造成家中的第二個客廳,不僅是善用空間的方法,還能讓你在此看本書,或是邀請親朋好友來此喝杯下午茶。這一次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1 款讓你享受愜意生活的陽台小客廳,這些絕佳的設計絕對會讓你忍不住驚呼,原來陽台還可以這樣規劃設計!你是不是也很好奇陽台小客廳是什麼模樣呢? 趕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 41…

18 二月, 2021

牆面收納: 16 種為你省空間又省錢的層板與層架設計

對於小空間來說,牆面是絕對要善加利用的區塊。利用牆壁垂直的特性,你可以將其打造成收納的空間,而不會讓你的平面空間顯得過於狹窄。如果說你不想要購買大面積的書櫃或是櫥櫃的話,在牆面上安裝可以省空間又能省錢的層板或是層架是最好的方式了。你甚至可以自己購買材料與工具,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牆面收納空間,不僅省下了請專家設計以及請人施工的費用,還能以 DIY 的方式展現你的獨到美感與品味。這本點子簿為大家整理了 為你省空間又省錢的層板與層架設計,一起來看看這些設計,並且從中找靈感,用雙手打造出你的牆面收納空間吧…

14 二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