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Robest諾本蕬健髮中心,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商業空間
< >
Robest諾本蕬健髮中心,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商業空間

設計發想「純粹」以「髮」為主軸概念設計,髮有亂髮、長髮、短髮、捲髮以及濃密、禿髮、白髮、黑髮… 等,髮質有堅硬、強韌或柔順、曲線等有精神的象徵性設計表現,創造出科技的意象,構築出舒適、健康的環境,利用上述概念運用黑、白、中性色調搭配金屬、石材、馬賽克、玻璃、風化木、地毯等具象材料元素反差,搭配曲線、斜線、直線等線條變化,虛實的抽象設計轉換,展現出此案的純粹思維的設計精神。

  首先一進入大廳見到橢圓型白牆,平順素雅無過多的裝飾材設計與弧形天花板及水平紋路大理石地坪相呼應,大廳前方設置白色弧形人造石櫃檯,整體引導出空間潔淨、柔和的氛圍。為了讓辦公區與營業場所有所區隔,設計者利用拉門界定辦公室及營業區的空間,讓消費者一目了然的清楚空間屬性到櫃檯諮詢,藉由空間設計天花板小橢圓造型及燈具的位置,引導消費者順著T型廊道到健診中心各區域。療程室設置在空間中的中心點,可由大廳廊道清楚地看到療程室造型設計,呼應大廳設計元素。T型廊道壁面一邊是黑色系大理石牆造型,另一邊是療程室玻璃隔屏,室內原有斜撐鋼梁,經由包覆設計轉換為曲線造型,虛實轉換封閉、開放意象增加空間的對話,另將金屬馬賽克設計融入在廊道主牆中,金屬馬賽克牆經由內部光源的折射表面產生不同的立體變化使消費者在走動中有趣味感,T型廊道為空間軸線主軸設計,延伸引領至各空間串聯出整體設計的思維概念。

  美髮區的設計呼應健髮中心經營使用的目的,此區在材質的運用上規劃金屬方管隔栅間隔配置採虛實設計半開放界定剪髮與洗髮區域,洗髮區主牆以咖啡色系馬賽克磚特殊加工深淺塊狀線條與剪髮區主牆長條型加工黑鏡形成反差效果,為了使消費者能有舒適的空間使用,所以將剪髮座位設計在兩側斜側邊,互相不受干擾,而美髮師操作空間加大、更容易施展身手。

  頭皮療程最重要的是頭皮用藥安全及保養維護,所以特別設計了一間VIP諮詢室,因為「美」是人最在意的,消費者不喜歡被看到另一面(假髮) ,所以設計師在入口門以全砂玻璃門隔開外界,使外部空間的人不易清楚看到內部空間,諮詢室內設計以風化木皮設置展示平台表面覆以環保護木油。溫潤的原木代表是有生命力,展示平台嵌入高低、長短不等的黑色金屬細方管代表的是平直,有精神的「髮」的意象以呼應健康目的經營訴求。

  此案另一設計重點在於本棟大樓為-鋼構高層大樓,原始結構有斜撐鋼樑的設計,如何將此一設計融入到此空間甚至成為一個突出的造型是業主所企盼的,也是考驗設計師的設計能力。設計師以業主空間定性性量需求,把斜撐鋼樑區域規劃為休憩區,把原有斜撐鋼樑再與設計上新增大小粗細不等的斜撐金屬鋼管,建構出一金屬鋼構隔屏造型,區隔吧台區與休憩區,讓空間上有所界定,但也因隔具穿透性,使空間不會有壓迫感。黑色天花板立體造型,呼應金屬隔屏,地坪設計舖上米白色地毯整體空間設計訴求讓消費者經過一段時間的療程後可在此自在享受輕食,悠游輕鬆的純粹氛圍。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