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境靜,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餐廳
< >
境靜,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餐廳

藉山水入境,引身心入靜

在內心深處找尋"家"的歸屬感

本案設計師與業主溝通之初,得知業主注重養生、每週會固定爬山親近自然,因此設計師提出以"自然"為全案的發想主軸,

在規劃上運用天然石材紋理、原始木皮的顏色、流線造型天花板的設計手法以及戶外造景等元素,內外相互呼應,

展演出空間意境「山、林、水、景」,搭配微風天光的流動,演繹出雅致、靜謐的空間氛圍。

在開放性空間架構裡,主臥室入口牆面透過木質肌理,引領至電視背牆及神明廳,運用紋理界定空間區域的劃分,卻能讓它們無縫連接,賦予空間開闊的可能性。

客廳大理石牆透過上層結構內縮完美地與木質介面作銜接,隨著木皮延伸轉折至天花,利用木皮紋理使牆壁、天花板相互交融,再延伸而下一直連接至餐櫃區,,構築出三個機能各異的量體,使公共空間一氣呵成。

在設計手法上 「山、林、水」等自然元素在本案巧妙的置入並相互交融,打破空間慣性的邊界思維概念,動線因此流暢輕巧,並從內而外與陽台造景相對話,進而喚醒一種寧靜和諧的感受。

私密空間配置上皆運用純粹的材質和色調搭配簡潔的細節來詮釋本案空間意境,依據家庭成員喜好及機能,呼應家具式樣烘托場域整體氛圍,營造出自然、環保的生活藍圖。

設計特色:

1. 以"自然"為全案的發想主軸呼應業主注重養生、熱愛自然的生活態度。

2. 運用石材、木皮、流線造型天花板以及戶外造景,展演空間意境「山、林、水、景」搭配微風天光,演繹出雅致、靜謐的空間氛圍。

3. 公共空間運用紋理界定空間區域的劃分,卻能讓它們無縫連接,賦予空間開闊的可能性。   

4. 客廳大理石牆透過上層結構內縮完美地與木質介面作銜接,隨著木皮延伸轉折至天花,一方面大面積的溫潤色木皮採流線造型包覆大樑減少空間壓迫感,另一方面利用天花木皮紋理使牆壁、天花板相互交融,再延伸而下一直連接至餐櫃區,,構築出三個機能各異的量體,使公共空間一氣呵成。

5. 純粹的材質和色調搭配簡潔的細節來詮釋本案空間意境,呼應家具式樣烘托場域整體氛圍,營造出自然、環保、雅致的生活藍圖。

6. 主臥空間以藍綠色裱布搭配木質建材隱喻湖水及森林的情境,對比的調性加上簡潔的等比例分割床頭造型賦予空間豐富的層次感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