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1家的擁抱,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餐廳
< >
1+1家的擁抱,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餐廳

「嫁女之家,三夜不息燭,思相離也。」出自《禮記》的一段話,應證女方家庭對於未來的不捨及思念。

 「擁抱」-是一種表達情感的姿態,能讓家人之間的情感、獲得彌平思念的情緒,同時也包含了期望及責任,在此案是作為空間的設計主軸。規劃上以簡單、細膩且富有想像力的方式陳述「家」的溫馨和諧、感情融洽。

 此案為兩戶打通的空間格局,在整體空間架構,運用木皮紋理天花板拉長空間水平軸向,界定場域範疇,以客廳、餐廳作為凝聚感情的中心,將家庭擁有的情感、溫馨及和諧抽象化,在玄關處隔屏上的運算符號” + ”呈現,透過流通的動線,嶄露擁抱的姿態。設計上,以擁抱後的感動及情緒波動轉化為天花板的流線,運用垂直、水平元素勾勒玄關隔屏及櫃體,白色作為基調和自然的石材肌理,構築空間的層次及延展性。而鏡面材質在此案扮演的是空間對話的窗口,簡潔的垂直量體、流線造型天花板與木質紋理透過鏡面相覷,在視覺產生有趣的互動性,展望家庭成員即便身處兩端也能熱切觀望彼此動向,象徵家庭的融洽關係。

 男女主臥室規劃巧妙的以滑門變化彈性區隔彼此空間,色調上則承襲公共空間溫醇的褐色調,細膩的使用同色系不同彩度聯繫居住者與場域的關係,共構出材質、線條及色彩等設計元素及細微的光影鋪陳下替場域蘊蓄出一種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