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LLO餐廳,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商業空間
<
BELLO餐廳,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商業空間

如果說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Midnight in Paris》是寫給巴黎的一首情詩,那麼《BELLO》餐廳就是獻給都市文明的一首交響樂,以小酒館、仿古皮革沙發、燈泡為代表的微型城市。

  本案位於台中市的商辦大樓上,在貼近地域景致的特質下,以城市作為搭建藍本,對應紐約六零年代的歷史脈絡,並利用「街區」作為設計構想的起點,塑造整體用餐的環境,而街景是整座城市的縮影,反映相互衝突卻又呼應的新舊文化,設計上將賦予現代的思維,孕育出微型城市的新意象。

  整體空間架構以天花板造型為基礎,一區天花板以結構樑、粗曠的水泥樓板、輕鋼架及管線外露共構,另一區則以發散式造型燈盒織羅天花意象,產生具對比延伸性的意涵,再透過規劃不同地勢區域的用餐環境,搭配卡其駝色皮革沙發以及斑駁仿古的磁磚元素展現空間背景,為用餐區注入了新舊衝突的人文氣質。

  隔屏規劃上以街區地景脈絡轉化而成,游走在兩用餐區間,藉由紗布、玻璃兩樣不同層次的質感表現,延續若有似無的視覺延伸及虛實轉換,在燈泡造型吊燈供輸的微醺光源下,細部觀察曖昧的自然山景或倒映的高樓景緻,透露出關於城市演化的樣貌。

  櫃台區則銜接隔屏的意象解讀,運用木質紋理構築獨立的櫃台框景,突顯玻璃包覆下的碎花壁布,除了與隔屏的虛實材質相互呼應,也展現鮮明的空間記憶。

設計特色:

1. 以六零年代的紐約街景為概念,塑造整體用餐環境,對比現今高樓產物,透露出城市的樣貌,是藉由相互反差卻又呼應的懷舊場景堆疊而成的。

2. 透過不同地勢區域的用餐環境與轉折隔屏量體設計,活化空間街景般呈現出城市意象之縮影。

3. 用餐區天花板虛實設計呼應地坪材料變化,重新注釋街景文化的場景表徵。

4. 隔屏造型藉由紗布、玻璃兩樣不同肌理脈絡,演繹迥異的自然山景與高樓景緻,為空間注入曖昧、微醺的情境。

5. 運用卡其駝色皮革沙發、斑駁仿古的磁磚及燈泡吊燈的微醺光源,構築紐約大時代意象氛圍中享受精緻美食和視覺體驗。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