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等待區 Arcadian Design 冶鑄設計 商业空间 展覽中心
< >
等待區 Arcadian Design 冶鑄設計 商业空间 展覽中心

本案基地位於台北市社子島的老舊社區內,因應週遭紛沓雜亂的視覺景觀,在設計策略上採以內聚式的合院中庭為平面核心,再將所有機能環繞中庭配置。

主建築量體抬高1.2公尺,並自基地前緣退縮15公尺,留設出適當的訪客停車位與階梯式的入口庭園;正立面則以不同角度與方向的折板組構成純粹的矩形量體,企圖以雕塑感強烈的正立面框架來暗示內聚的空間特質。在框架中並嵌入一個玻璃量體,做為內部空間與都市面對話的窗口。

進入建築之後,直接映入眼簾的是引入天光的中庭,藉由滿鋪卵石的地面,再搭配植栽、落灰陶罐與瀰漫的霧氣,形塑一個內聚性的小宇宙。不同機能的空間圍繞著中庭的周邊配置,在入口左側為接待區域,配置一座八米的長桌與懸吊於上方相同長度的燈盒,強調此空間的透視效果與導引性,將空間帶入後方的模型展示區域;在入口的右側則以半穿透的隔屏區分出三個面對中庭景觀的小洽談區。洽談區另一邊略為抬高的區域則以木格柵門做彈性隔間,提供一個面向街道景觀的會客空間。

在中庭的後側,由模型區域或洽談區連接到半戶外的通道,穿越門洞後則進入住宅單元展示空間,客廳、餐廳、書房與主臥室等空間依序被安排在一個連續性的弧形天花之下,企圖表達住宅開放平面的概念。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