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石久設計 石久設計 臥室
19 石久設計 石久設計 臥室

坐落在車水馬龍的三叉路口19樓,這棟20年的老公寓將台南歷史的痕跡盡收眼底,把這份生活感受延伸到空間之中。

客廳主牆訴說著中國水墨畫的筆觸與墨韻,乘載著業主夫婦流露出的那份內斂與執著,整體空間架構猶如宣紙一般,藉由主牆暈染至每個空間領域,主牆與木格柵光影相互呼應,營造出若隱若現的穿透效果,佛廳拋開傳統設計思維,連結原木會議桌,形成連貫且延續的使用區域,打造莊嚴且靜謐的空間意境。

電視主牆壓低的操作手法,創造室內環繞動線,讓光線無阻礙的渲染至整個空間。

巧妙的運用家具的擺放區隔空間領域,劃分出客廳、書房、會議廳、餐廳四種空間,以無隔間的概念將四個機能不同的空間整合再一起,形成流暢的起居脈絡。

T字型動線簡單明確,走廊左側牆面整片貼皮,利用沉穩的灰色調雞翅木刻畫出動線的立體輪廓,右側則留白呼應天花板,讓視覺上不會過度混亂。

通往廊道底部的端景就像是讀到了文章的最後一段,終於頓悟作者一開始埋下的伏筆,在車水馬龍的三叉路口讀懂了空間設計的本質。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