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木.暮 | 新東方空間, 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 >
木.暮 | 新東方空間, 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在中國園林的美學基礎上,植入了現代簡約的新看法。我們並非在創造外在美的形式與符號,反而著重在氣度上的呈現,進而得到靈魂的適意,其手法如下:

1.奧如的方式:避免一目了然

2.先藏後露:以幽暗的手法銜接彼此的場景

3.圍的手法:避免一覽無遺,增加視覺景深

4.虛的運用:創造不同景區的層次感

在東方美學的文化下,屏除過多的材質語彙,只專心體現現代文人居所的空間意涵。

本案在公共空間的處理上,追求的是視覺上的穿透性以及整體性,以弱界定為原則,在不同屬性的空間區隔皆保留其視覺性的部分穿透,讓其空間雖各自獨立卻又互相擁有。

為呼應自然時尚及人文的風格設定及界定空間領域性的不同,我們運用了些手法及元素,如木格柵及黑色鐵件,創造出材料質感的衝突美;如客廳及書房區的木皮大折板,希望整合不同屬性的空間使其達到視覺統一;如灰色石材及淺灰色半拋類水泥質感的磁磚,讓空間的色調達到冷暖平衡。最終在簡單的線條及各種異材質的交互搭配下,演繹出迷人的知性美學。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