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交錯的穿透樓梯,屬於都會的樂活休閒宅, 合觀設計 合觀設計 現代風玄關、走廊與階梯
光影交錯的穿透樓梯,屬於都會的樂活休閒宅, 合觀設計 合觀設計 現代風玄關、走廊與階梯

讓居住在都市的現代人在家就能親近戶外的景色,感受明亮的採光,這是現代建築一項不可或缺的設計環節。老屋尤其需要透過變更格局、動線,或是藉由大面落地窗、天井設計等方式來改善屋內採光。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台中市西區、30 年老屋翻修的案例。為了改善原本長型屋中採光不良的問題,設計師在屋頂開天窗,並調整樓梯的方位,成功地引入光線,打造穿透感的樓梯。天井式的設計讓屋外的光線能帶進屋內,解決原本老屋陰暗樓梯光線不佳的問題。當陽光灑入屋內時,光與影互相在樓梯交錯,便是屋內最美麗的一個角落。

客廳的電視牆以深色木皮作為牆面的建材,替空間增添沉穩的調性,也十分適合混搭風格的氛圍。走進餐廳與廚房區域,不禁會被整面漆上鮮黃色的牆吸引,給人一種活潑與歡樂的感覺,也格外適合有小孩的屋主一家,用鮮艷的顏色激發孩子的創意,相當貼心的規劃。原本的格局僅有一間套房,設計者將它改為三間套房,符合家中成員的需求。也把浴室塑造成湯屋的感覺,空間搭配深色的建材、穿透式的淋浴間結合花灑的設計,加上可以親子共浴的大浴缸,儼然是最適合一家人的現代湯屋。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