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73號‧原舍,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書房/辦公室
< >
73號‧原舍,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書房/辦公室

生活的本原,由存在開始,純粹而有容!

佛經云:「法不孤起,仗境方生。」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而存在,如同光之於域、氣之於人、水之於萬物。透過光線遊走,讓時間變成線索、提示,粹練出場域自由膽識與認真態度,不以技巧或堆疊,從容解構序列共生,所觸及的是在時間裡流變著的空間,勾摹出寧靜而闊朗的表情,撼動人心且不卑不亢。

設計,以最初的形式依附生活經驗,於空間中反映著一種關係、儀式、對話、甚或事件,讓身心安於每個當下,且與內在原始初心再度相遇。再以平鋪直敍的方式,在賦予空氣與光源流通空間的同時,將場域元素「減」到最少,除了內化居者的情感與生活內容,使其感受豐富且深刻,更藉由創意純粹由著不同角度的面向,分化配置邏輯,暢達視野且將外景向內延攬,引導生活與情感相連的脈絡,歸納專屬於居者的風格與調性,進而互相呼應,蘊藉一股靜態動感。

材料,在設計不多過於生活所需的理念下進行,以最少材料完成作品,透過媒材肌理回應空間本質,釀製溫暖溫度,於虛實進退之間,反映一種不爭的生活態度。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