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客廳 藻雅室內設計 餐廳
< >
客廳 藻雅室內設計 餐廳

跳脫傳統思維,重新解構空間格局並賦予使用上的價值與意義,這是設計師的義務同時也是挑戰。

微型宅在設計的過程中也許會首重格局動線、也許會偏向收藏機能… … 。

在眾多要件下的取捨常讓設計師必須在多權相重下相互拉扯,因為一個空間往往要包容太多太多的主要條件與必要條件。面對此案,設計師將僅13坪的居住面積重新排序格局,以發散式的思維讓空間的使用不再侷限,而是順著屋主的喜好彈性運用。

為滿足屋主喜愛下廚與希望能有寬闊的待客空間,設計師建議將原先位於房屋中後端的廚房移至大門旁,也許大家會驚訝,絲毫不加掩飾而大膽佇立於大門旁的餐廚空間是否有忌犯居家風水的可能?

空間規劃即是難在於取與捨之間,卻又高明於設計師運用其專業與設計能力化解屋主擔心的種種問題。開門見灶的風水疑慮也被具有玄關櫃收藏功能的造型牆化解。

封閉、狹窄、悶熱的廚房空間,如今因新型態的生活發展趨勢成為一個房屋空間中的焦點,本不足為外人道也羞於讓來訪的親朋好友窺探的一方天地,經設計師的空間安排,逐步成為居家生活的核心--社交廚房 (social kitchen)。 一個兼具聊天待客、用餐甚至是淺酌的中島吧台,其兼容並蓄的功能重新為「家」下了不同的註解;開放式的料理場域再也不是煮夫與煮婦閉關揮汗的場所!

室內設計師也許能幫助你擁有華美的空間布置與氛圍塑造,但透過空間功能的重新設定讓「家」的情感連結更為緊密才是藻雅設計對於居家空間的首要任務。

https://www.facebook.com/pg/dreamlandindoor/photos…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