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木沐 Wood Present, 璧川設計有限公司 璧川設計有限公司 書房/辦公室
< >
木沐 Wood Present, 璧川設計有限公司 璧川設計有限公司 書房/辦公室

天然木材創造出充滿人性溫暖的宜居空間,玄關其纖細柔美的表情,靜默溫和的迎接客人到來,發揮流暢銜接空間的作用,給人闖入加拿大森林中迷路般的樂趣。幾幅畫作以其大膽的構圖與迥異的角度,凌人的氣勢描繪出窗外的河景與室內對和平殷切的盼望。

建築內外自然光影互相連結,壁爐的玻璃牆猶如門扇,客廳屏幕猶如牆壁,串起水平方向開放而流動的空間,現代感的白色壁面與木材質感的搭配,呈現絕妙的和諧感,這裡似乎聽到柏林交響樂團齊奏的旋律,與空間鳴唱著,人們可以在高低差的地板上,找到最準確的定點,如鍵盤跳動著,所有物件都是重要的演奏家,並各自找尋適合的位置對著節奏共鳴,產生一個度過時間的場所。

居住者本身自小即隨家人移居加拿大,長年居住於景色秀麗的環境,對於居住環境有著與台灣人不同美學上的見解與需求,並希望居住空間能保留加拿大的情感記憶與材質溫度、又能融入台北都會的俐落線條與空間機能。

在設計主軸上,設計師以木質系為基調搭配純白色調,透過精準的比例分配以維繫著森林系與都會系間的協和感。入口玄關處抬高的兩層踏階則是為了場域區分而預下的伏筆,先以架高的地板加上刻意下降的天花板壓縮空間,再透過客廳與餐廳的降板地坪及驟升的天花板,利用空間高差營造出客廳與餐廳的開闊感,在界定出各自的場所精神同時亦點出空間的主從關係。在保留了開放空間的視野前提下,設計師僅以“一片玻璃、一塊木頭、一爜火焰“當成客廳的圍牆,說明了牆不一定是牆、真正展演的是居住者與居住空間的對話,住宅亦能述說溫度、

記憶及生活的深層文化內涵。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