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辦公空間模擬圖: 現代 by CCL Architects & Planners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 現代風
< >
辦公空間模擬圖: 現代 by CCL Architects & Planners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 現代風

◤引言

從事科技資訊的業主,租下一間位於內湖科學園內新穎辦公大樓10樓約220坪的辦公室,因坐落位置居於高處,自然採光充裕,還可遠眺山景美不勝收。公司性質主要從事網路程式編寫設計,服務對象多半在國外,所以時常需要與國外24小時聯繫服務。因此,如何創造出一處符合辦公但又能隨時放鬆補充能量的工作環境,成為本次設計最重要的目標。

◤配置說明

辦公室主要區分為三大區塊: 公共區、辦公區及主管區與會議空間

公共區:

由入口處直接面臨的是公共區,以做為辦公室客廳的角色來思考,希望成為員工休閒丶飲食與軟性會議的埸所,整體規劃主題以一艘實木小舟及一顆生命樹為出發,大小不同的各色圓形地毯與圓形造形天花上下相映,並在其中置入一顆代表生生不息的生命樹,成為此空間的重要定位,置於中央的小木舟朝向以各國主要城市命名的各空間,隱喻著企業划著船前往各個國家交流,事業將猶如生命樹一般日益茁壯。

入口處的弧形主牆面利用檜木實木條拼貼出企業形象LOGO 與弧形櫃檯相互呼應,圓形天花板對應圓形地毯,使用上或划著船、或躺懶骨頭、或於大樹下用餐、或於六米長桌看著書喝著咖啡,享受上班的悠閒,讓員工在休息區域更加多元更加放鬆,並且讓員工有種歸屬感,增加向心力,最後則在玻璃牆上以黃色心跳線勾勒並牽動視線的範圍,將活動延伸至辦公區。

辦公區:

辦公室入口處的兩道雙弧牆界定了公共區與辦公區的邊界,辦公區採開放式設計,走道的頂端,以平頂天花揮灑著許多細小的led投射燈,營造出繁星點點的空間,與辦公區天花板鋁格柵燈光互相輝映,一同暖化員工上班辦公冰冷的氛圍。辦公桌隔屏採用低隔屏設計,使整個辦公空間視線更寬闊,走廊側的彩色隔屏界定出走道與座位區,讓色彩豐富了整個辦公空間。

主管區及會議空間:

辦公室大部分採開放式設計,唯有主管區及會議空間因工作性質與使用需求而需要隔間,但仍採用可透光的玻璃隔間,使空間不致太封閉,同時以登機門的概念,將會議室及主管室命名為各國地名,如巴黎丶威尼斯丶柏林丶雪梨丶紐約丶杜拜丶首爾,活潑的空間界定,除讓”會議室”一詞不再冰冷外,也點出了企業在國際交流上的活躍。

◤結語

對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待在辦公室的時間其實比待在家裡的時間還長,因此辦公室的環境與氣氛關係著工作的心情與效率。本次的辦公室設計,嘗試以工作空間充電站的概念,置入一處能夠令人放鬆心情的場域,辦公室不再是一個冰冷的場域,而是一個舒適又優雅的生活場所。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