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菩方田, 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房子 金屬
< >
菩方田, 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房子 金屬

  山嵐、霧氣、石壁、樹影是陽明山菁山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於 是漸層網點玻璃,基地下挖出的原石,與高質地的柚木便成了菩方田的建築手法元素,說是建築理念,不過就是再現山居的神韻。

大量重覆半透空木格柵弱化了背面既存之鄰房的緊迫感;隔戶陽台柚木板半隔牆,包覆了陽台觀景的私領域感,這兩者一開始便為一般生硬的建築軀體柔化了不少。

開挖基地時原址下方所發現的當地原石,大量舖陳於基座與四週圍牆,灰中帶黃的質樸感,微透著現代的野趣與地方氛圍。

南面面對著大台北盆地,西向觀音山、淡水夕照,東向一片山頭春天開滿了日本吉野櫻,… … … .與隨時的鳥叫蟬鳴,建築物只是單純一字排開擁著開闊又不同的視野。而極獨立懸挑而出兩米半偌大陽台,則令休閒之感完全漂浮於山中泌涼空氣中。漸層網點玻璃由下而上漸為透明,天氣晴朗人躺坐於此視線無阻清楚看穿台北101;而下雨天時白色網點又似一片雲海,雨過天晴山與地之間的山嵐與網點合為一體。

美山隱士 我想起了日本京都美山莊,一直不捨得離開回台,原來那質樸簡單挑浮於溪澗的「廣緣座敷」,給人一陣陣悠閒寧靜,時常挑起人的回想,亦是本案的靈感,更應說是極想分享予陽明山不相識的山居隱士… .。

顏色: Brown
材質: 金屬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