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黑.調, 舍子美學設計有限公司 舍子美學設計有限公司 書房/辦公室
< >
黑.調, 舍子美學設計有限公司 舍子美學設計有限公司 書房/辦公室

此案例的主體色系設定為現代時尚的黑色調,以不同的材質(木皮、玻璃、石材… )混合搭配進而帶出由黑至白色系的中間色調,讓整體空間的調性比例和諧,以黑色為主調,卻不會讓空間感覺壓迫。

入口玄關以深色系金屬地磚襯托出黑色木皮的質感,金屬地磚與投射下來的光束相互映襯,轉至室內空間入眼看到的是廣面的穿透灰玻、白調的廚具櫃、及天然岩板的天然黑調,每個比例分割都讓空間感更加擴大,轉入客廳後視覺焦點集中在電視主牆,電視牆以整面大理石呈現,整體線條簡單俐落,並將音響櫃結合在主牆設計上,底部以深色進口壁布烘扥大理石自然的質感及紋路。

餐廳區與廚房吧台區做開放式的設計,餐櫃中堵加入自然石岩薄板(灰),增加層次感並與吧台下側天然岩板相呼應。側邊的造型牆面(總電源開關處隱藏門)加入淺卡其色烤漆,為空間加入溫暖色塊。

書房空間延伸公共空間的黑色木皮,在書櫃的移動拉門以覆膜鋼板做包覆,既可為MEMO塗鴉板及吸鐵牆,同時也為書櫃跳出不同面感,下方抽屜跳出淺卡其色面板,也與餐廳烤漆牆(總電源開關處)搭襯。

房間設計上各房間呈現不同的風格,沿著走道盡頭的造型端景牆帶出主臥室的整體氛圍,一樣是以深色系為主調,加入床頭亮面絨布、白色花紋烤漆及銀色系馬賽克,使主臥空間增添視覺上華麗感而不庸俗複雜。

男孩房以藍色烤漆為主要色系,中間以淺灰色線條串聯起衣櫥及書桌面,並做一個上下層次的分割,櫃體上以不同的(櫃體)深度設計,搭配牆面淺卡其色普普風壁紙平衡空間藍色調,使整體空間呈現出一種積木拼搭的童趣空間。

女兒房設計上,因為坪數較小,希望呈現女生柔性溫馨氛圍的同時又不希望有太多過於複雜的線條,因此將局部的造型線板設計由櫃體延升至天花窗帘盒,拉高整體比例,而衣櫃設計上保持簡單的系統設計。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