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0號‧隱秩序,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现代客厅設計點子、靈感 & 圖片
< >
40號‧隱秩序,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圭侯 洪文諒空間設計 现代客厅設計點子、靈感 & 圖片

從建築結構到立面分割線條,設計將之視為減化與淨化的情緒過程,相對於陽光隨著時序變化、進入室內的角度表情,都自成和諧的旋律,彼此映襯、對話。

家,是人視為包容、廣納情感的生活容器,藉由光影的變化,反映在材質的紋理、區域的交界、線面的分割、介面的通透、燈光的溫度、或家具、顏色的變化上,自然而不矯做,四平八穩的描述一種專屬而唯一的生活概念。

材質是在需要與不需要的考慮後,以秩序性的方式呈現,不是靠材質的特性或顏色的加持,其實也反映出一種不爭的生活態度。所以在樓層之間的規劃上,沒有太多繁複的線面、顏色、材質去解釋所謂的風格,從介面的消除,透視空間與機能的連續化、一體化,藉由結構,衍生線條分割的立面造型,並與光影的消長共同演繹虛實之間的奧妙。

生活應該是簡單的,而非物質化,在了解行為模式、互動情感之後,〝需要〞會大於〝想要〞,將〝需要〞透過設計落實之後,家的實體,才可為具體成形。」 藉由開窗的框線,引入充沛的光源,打造出流動且透明性高的空間,定調適中的悠閒質素,立面材料與結構線條均以節制、無誇張的手法進行鋪陳,在淨化美學的標準思維下展開設計,透過住宅裸呈居住者的生命經驗,反射居住者內在心靈與成長經驗,襯托生活個性,讓隨手可觸的美好記憶,剖析「家」的真實意涵。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