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取景.生活敞域, 拾葉 建築室內設計 拾葉 建築室內設計 现代客厅設計點子、靈感 & 圖片
< >
取景.生活敞域, 拾葉 建築室內設計 拾葉 建築室內設計 现代客厅設計點子、靈感 & 圖片

在原本大廈的毛胚屋案場,由於整個空間光影的流動受到很大的限制,無法面面開窗,為提升居「住」品質,在客餐廳與書房的介質,使用穿透性高的「玻璃」,將光線導入室內,以彌補基地的條件不足。以光影的漫動與人的活動為主軸發想,在公私比例上做出調整及規劃,刻意放大的客廳配置,讓空間尺度更加大氣,大面積的開放式餐廚搭配偌大的中島同時具有餐桌功能,也是家人之間社交上的重要場域。不僅是空間比例的縮放,更是另一層對生活習慣的述說。

牆面的材質分割,整合了設計比例與生活機能,純白背牆與白色石材的電視主牆相呼應,以提高整體的亮度,空間中增加的木質材料與酪黃的傢私點綴,緩和了石材的冷硬感,像是秋末的薄涼中仍保有舒心的暖意。書房與空間中點綴的深沉色澤,產生一種沉穩內斂的成熟韻味,臥房空間的材質與色彩的搭配,以柔和的質感作為基調,塑造溫暖放鬆地氛圍。

在溫暖的日光裡生活其中,通白的原色,呈現留白的美感,讓生活方式經由傢飾的妝點自然地述說,然而這些溫度也一直是居家生活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居家活動、生活行為,就是這些足跡構築起空間之間的對話。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