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use without Walls 林宅, 構築設計 構築設計 客廳
< >
House without Walls 林宅, 構築設計 構築設計 客廳

類別:單層住宅室內裝修

空間設計:構築設計 聯合治作
家具設計與規劃:構築設計 聯合治作
使用成員:2大人+ 2小孩
空間面積:20坪
位置:台中市
主要材料:系統板材、超耐磨地板、岩面磚、ICI防霉抗菌乳膠漆

14年屋齡的社區電梯華廈,建商因循房地產銷售思維的慣例,硬是把20坪左右的室內空間隔成2+1房+客廳+廚房+衛浴的侷促格局,充分讓人感受到坪效與居住品質的極度衝突。
回頭檢視簡單的家庭生活,其實需要的不是隔開家中成員的藩籬,而是凝聚家族活動的場域。因此我們拆清了阻隔的牆面,擺好一些有味道的北歐家具老件,讓這裡成為“生活的載具“。空間因此敞開,同時也能提供各項活動、各種公共與隱私性所需要的領域界定。當孩子尚幼需要父母照顧時可以是一間大套房,孩子長大需要隱私時也可以彈性分成幾處獨立的空間,有客來訪時,開放式的廚房、餐廳與客廳即合而為一營造一般20坪居家無法享有的寬敞社交場域。
以小家庭(兩大兩小)為面向的空間規劃,讓小朋友們能擁有既開放又自在的活動場域,父母親也保有私人生活樂趣(閱讀、手作、繪畫、烹飪)與同時關照孩子的可能性,家庭情感的向心性因此得以確立起來。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