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住宅 Mt. house,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
山 住宅 Mt. house,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

山.北投住宅

坐落於北投重劃區,丹鳳山腳下,眺望綿延的山巒。加上對面小學傳來輕描淡寫的上下課鐘聲與嘻鬧聲,這是一個被綠色包圍的悠閒角落。我們致力於將窗外的風景拉入室內,形成一種延續,並創造一個沉靜的森林系空間。

在客廳部分大膽的使用了斜向的天花,與窗外的丹鳳山景做了呼應。將視覺的焦點凝聚在窗外的綠色上,再由遠而近地拉回到室內。電視牆採用深色的木紋,並且崁入擬真的電暖爐,在落山風很大的北投山腳下,增添許多溫暖的氣氛。牆面的部份大量使用深綠色及火山泥等大自然的顏色。除了讓視覺更聚焦於窗外,也將窗外的自然風景延伸至室內的空間。而窗戶的另一端則是開放式的書房,在20坪不大的空間裡,開放式讓整體的空間感覺變大一些,但在書房裡則是採用了較簡潔明亮的氛圍,一方面與相連的客廳做空間上的區隔,一方面也較能專注於書本或銀幕上。

在臥室部分則將依小區隔出作為更衣室,讓臥室的空間在使用上能夠更純粹。一樣採用自然色系的牆面,能夠讓人平靜下來,但臥室裡增加了木地板,使臥室能夠更溫暖些。

顏色: Green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