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雋永-住辦合一宅】, 上云空間設計 上云空間設計 庭院
【溫潤雋永-住辦合一宅】, 上云空間設計 上云空間設計 庭院

「溫潤」、「流動」、「延伸」是整體視覺風格,串聯出「放鬆」、「愉悅」、「雋永」的主題氛圍。而動線以「環狀動線」為主軸,隨處都可坐可用,並無單純的走道浪費,透明隔間+零走道十分通透。

木質佔整體6成,水泥粉光3成;這兩種樸實材質一溫一冷,再加上大理石和少量鍍鈦,呈現出人文休閒的美感。以灰、白、木紋3種色彩為主軸,調配些許黑色點綴,使空間更為精緻大器。

什麼樣的家能看十年以上依然雋永且放鬆?

一進門的懸空吊櫃刻意不做到頂,保有木皮天花板延伸的視覺感,玄關的木皮天花板一路延伸到底端的浴室暗門,黑色面垂直落地,木皮面轉個彎一路延伸到底端的小陽台,一進又一進的貫穿整體場域。

通往小陽台的沿途中,刻意打造與公共空間不同的磁磚地面,貼上長型的灰色板岩磚,乎應著木皮天花板,搭配小陽台的綠意盆栽和自行車,彷彿來到公園的一小街景。

玄關連接餐廳的懸吊三面櫃是公共空間的視覺重點,它正面是收納衣帽櫃;

側邊和背面是書櫃+展示櫃;更是會議桌電腦的機櫃,旁邊還有個小酒櫃,

底部懸空處更是掃地機的絕佳藏身處,可說一櫃多用!

它是視覺交點,也是機能豐富的櫃體,希望置身於藝術書香的寧靜世界。

所以在木作櫃體中嵌入白色薄邊書櫃、鍍鈦裝置展架,和樸實的水泥底面。

把裝置藝術帶入住宅空間,而不是單純的收納櫃體。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