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trance / living room 湜湜空間設計 客廳 合板
< >
entrance / living room 湜湜空間設計 客廳 合板

此案原始屋況中,由大門進入時即是整個客廳的中心位置;僅以木作隔屏遮蔽作為進門時的緩衝,由於玄關處收納空間較少,隔屏與鞋櫃間形成鞋、與鞋盒堆積的區域;而原始沙發與電視的相對位置,位在空間的長向,使人坐在沙發上觀看電視的距離太遠。

承此,我們在進門處設計了一座頂天立地的鞋櫃,可收納約55~60雙鞋;在鞋櫃的背面,則作為電視牆使用,而下方空間讓予電視櫃收納。這座鞋櫃、同時並為電視牆/櫃的量體,更使玄關處形成了一塊舒服的緩衝空間。

順著玄關轉進客廳,側邊有矮櫃輔助鞋櫃收納,鞋子的總收納量約可達75~80雙鞋;客廳開窗側下方,我們規劃了一座長達4米5的水泥臥榻,連接客廳沙發區、及玄關。水泥臥榻轉至沙發旁時,是邊桌,到了玄關落塵區時,則作穿鞋椅使用。

而鞋櫃/電視牆量體的另一側,延伸出一座餐桌型中島,在這個家,扮演著緊緊串起公共空間的核心角色。

顏色: Wood effect
材質: 合板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