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設計工作室, 伊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伊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辦公室&店面
伊歐設計工作室, 伊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伊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辦公室&店面

案件名稱:伊歐設計工作室

設計風格:南歐風格

房屋狀況:40年中古屋

座落地點:臺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90平方米)

空間格局:商業空間 辦公室

主要建材:白栓木皮、磨石子、水泥粉光、EPOXY

九十平方米的四十年中古空間,左近文創園區,屬於一個富有歷史故事的街區,四周巷弄中有著不少悠閒的咖啡館,亦成為空間的概念來源之一:一個放鬆活潑的創意激發地。

許多舊有物件經由調整,以新的風貌呈現。這亦是另一個概念主軸:我們該如何面對曾經的歷史。抗拒、迷戀、完全保留,還是賦予它們這個年代的意義,繼續存在。

雨遮改成了高透光的膠合玻璃,點亮了庭院,日治時期傳承下來的細膩磨石子予以還原,搭配現代的洗石子工法,讓灑落的陽光增添一抹韻味。畫龍點睛的是化為土耳其藍的舊有馬賽克磚。

從入口玄關,土耳其藍帶入室內,連同腰線下復原的磨石子牆面,輔以其他無彩色,強烈呼應另一側天藍色的活動隔屏,形成有些雀躍、輕鬆又寫意的氛圍。

說到寫意,活動隔屏活化了空間的彈性,而入口吧檯的白栓木紋盪漾著上方的復古燈,一樣的從庭院延伸入內,穿過大面的折疊窗,引入的不只是外面的光和景深,更有不遠處老榕的氣息和氣根的沙沙聲響。

這是設計人的工作室,一個能夠激發創意的地方。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