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後工業時代, 逸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逸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
< >
後工業時代, 逸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逸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客廳

榮獲 墨爾本 Desgin100 設計大獎 Shortlist

榮獲 韓國 K-Design Award Finalist

榮獲 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金獎

居住成員|2大人、1小孩

房屋坪數|室內23 坪


本住室內設計案位於新竹地區,主人翁為即將迎接新生兒的年輕夫婦,在小坪數的設計的風格溝通和設計我們別出心裁,為符合小坪數住宅實用性,空間規劃上安排客廳、餐廳及後側工作室與臥房共構之使用空間。

設計面挑戰跳脫傳統⼯業風展現毫無修飾的原始質感:主要選⽤磚牆、混泥⼟、舊⽊,搭配鏽蝕鐵件、外露的管線,但利用色彩調和銳利度以暖色調和幾何線條的延展,調和硬派質感,打造⼯業風格的溫潤家居空間。

設計構思中於天花板、牆⾯使⽤仿⽔泥與紅磚⾊調,搭配⼤量原⽣⽊紋,以灰藍⾊點綴,斜⾯幾何延伸出充滿線條感的空間發展。蜿蜒的玄關入口為進入空間營造故事性的動線,自玄關至客廳櫃體著重在實⽤居家收納。沈穩⽊質⼤地⾊跳脫⼯業風灰暗印象,以清水泥質感搭配,多一分優雅與清澈。黑色線狀投射燈既符合管線外露之特質,又取代過於簡陋之工業質感。局部收納選⽤鐵製材質,體現經典風格,多處運⽤幾何線條穿梭,木質櫃體以三⾓開孔展現設計細微之處。餐廳規劃於空間一側,引用高度自然採光,延續鐵件燈飾使用,以木質與紅磚面帶來現代工業風格清亮質感。

主臥打通兩房格局,以舒適為主,利⽤斜⾓天花板,強調空間的獨特視覺感,利用幾何⽊質隔板,分割床尾後側形成工作室空間,既有實際空間分野又不受坪數限制,為此案獨特之處。而向床面則以電視牆設計,向建築⼤師安藤忠雄-「光之教堂」致敬,融藝術於生活之中,彰顯空間設計與美學設計之觀點。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