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iving area 湜湜空間設計 牆面
< >
Living area 湜湜空間設計 牆面

原始空間是標準三房、二廳、兩衞的格局,因業主使用需求,我們將空間規劃為一房、一更衣間、一大廳、兩衞的配置。

我們先將原有一房的空間,完全讓給公共區域,再把原本封閉的廚房打開。如此一來,使原來 3 米深的客廳,增加到深度有 7 米 3 的開放式廚房—餐廳—客廳;而另一房則調整動線,設計為主臥更衣間。

客廳朝露臺的落地窗內、外,我們設計由室內延伸至室外的臥榻,內、外臥榻總深度達 3 米;如此,除了使視覺感受隨著臥榻平台延展出窗外,且室內臥榻下方超過 4 米長的抽屜櫃,更大大增加了室內的收納機能。

在客廳、與入口大門之間,我們刻意以沿著整面牆規劃收納櫃、鞋櫃,與側邊的收藏鞋展示牆,圍塑成一內凹形狀的玄關腹地,使其中能放下一張直徑 90cm 的穿鞋椅,這讓身高 190cm 的業主,能從容舒適地坐著穿脫鞋襪。

而最後形成這整體空間的設計風格、色系等,其最關鍵的影響變因,還是來自於我們所能盡力去了解、觀察到的——使用者本身的性格、及喜好傾向。本案業主喜歡運動、街頭元素、有變化、且不約定成俗的事物,這也使我們在設計上,敢於使用更多樣、且跳躍性的材質搭配。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