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文舺, 境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境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水泥 商業空間
< >
文舺, 境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境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商业空间 水泥 商業空間

本案因座落在台北百年龍山寺旁,傳承百年的歷史文化、有著深厚的建築藝術價值,因此規劃本案時我們希望他是個連結,能與周邊環境產生關聯。

我們用歸零的態度重新認識案子所處的地理及文化脈絡,仔細地去閱讀周邊場域,找出最融入環境的相應之道,試圖不著痕跡地模糊傳統建築和現代風格的界線,設計建築本體以灰色的清水混凝土加上黑色大小不一的窗格,以不彰顯自己、充滿謙卑的態度、安靜地凝視著身旁的老建築。

進入室內,接待廳一樣以純淨、質樸的素材呈現,壁面鋪設古韻的洞石相應輕水泥質感的地面,搭配個性的鐵件及充滿律動的波浪木格柵,從此開展寧靜空間的韻律。踩上白色木質階梯,利用彎折的鐵件將樓梯構製成一縷又一縷美麗的雲煙,蜿蜒向上,到達建物頂端,以通透的玻璃光罩迎來大自然的恩賜,讓光影恣意地在階梯間幻化著,意外地讓爬樓梯變成一件美好的事,不僅突破了樓梯的功能,同時也勾勒出百年城區的歷史線條。

龍山寺的屋脊,「剪黏」和「交趾陶」全交錯在餐廳大落的窗戶上,猶如一幅巨大的藝術畫,這種新舊的融合,讓人得以在同一個空間成為一名穿越時間的旅人,承載著現在與過去;每間客房以先民傳承下來的生活智慧「24節氣」來命名,每個節氣都有其相對應的飲食文化,旅客可以在不同的時節體驗到當地不同的民俗活動,深刻地融入這百年城區的歷史氛圍裡。

我們讓建築成為一種連接,連接環境與人,留存文化記憶的空間,留得旅人彰顯其精神價值。

顏色: Grey
材質: 水泥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