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河岸對話, 拾雅客空間設計 拾雅客空間設計 餐廳 合板
< >
河岸對話, 拾雅客空間設計 拾雅客空間設計 餐廳 合板

『從年輕奔波到現在,還真沒有好好地看過故鄉的這片土地,永和河岸邊長大的我,一直認為這是台灣最美的景色之一,設計師,我累了,“最美的景,留給人生最後一哩路的我!”』

業主不僅希望能重新與這片土地和社會對話,更渴望和家人的重新對話,也因如此,這委託案也立刻有了最佳的設計軸線─對話。

因此設計師以此為發想,讓環境、空間與家人擁有完美對話,而既要攬景入室,首先必先破除臥室及廚房的切割,打造出大面積窗景,進而公領域機能整合讓一家人的相聚時刻,有了最美好的記憶風景。

在玄關場域以大量的圖片及復古鏡鋪排,亦象徵屋主人生的打拼軌跡。在客廳中則以大片岩磚拼貼的沙發背牆,運用事前磁磚計畫書操作,與大片窗景產生連續性的互動。

以景串連場域的設計,越過電視牆的視野延伸至後方餐廚區,有中島、餐桌、流理臺的串聯,設計師將機櫃整合於餐桌下方,管線預留與格柵設計更顯俐落。天然石材與人造石設計的料理檯面,加以背向灰烤舖成立面,讓烹調時刻也能享有引景入室愜意。而包樑處理的原木,則以投射燈及流明處理變化天際表情。

有著空間緩衝性質的廊道,文化石於投影燈光下產生洗牆效果,氛圍於此溫馨堆疊。在私人休憩領域中,原木與漆面的搭配,簡簡單單呈現空間舒適感,就如同共擁的美好記憶,雋永流長。

顏色: Grey
材質: 合板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