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雄 民生香榭 祝宅, 綺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綺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小臥室
< >
高雄 民生香榭 祝宅, 綺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綺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小臥室

Project | 高雄 民生香榭 祝宅

Spatial nature | 單層建築 小坪數

Style | 現代古典

Space Material|印度黑金花崗石 人造石 文化石 線板 琥珀鏡 

Photographer | 禧數位工作室

如將空間,

定義為畫布,

而人,即是最佳的填色。在約50平方米的室內空間中,將空間大幅度的留白,利用軟裝點綴出各個空間的彩度,並將浴室、臥室的隱藏門及窗簾盒造型鑲上黑框,黑框便成為一種過渡,空間的過渡;裡外的過渡;動靜的過渡。

空間與動線,將動線整合於整體空間的中央軸線上,希望在50平方米的空間中,拉出動與靜的相對性,動即是“動線”;靜即是“公、私領域”,此外,也將冰箱、電器櫃,設定在動線上,藉此,在有限的空間中,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風格的設定,屋主在設計案前期,便提出對於“古典風格”的愛好,歸因於空間的限制,並整合了屋主的愛好,將風格設定為“現代古典”。在牆面滾上古典風格的線板,不做過於複雜的造型,要求線條簡單、俐落,貫穿整體空間,並在客廳及書房的空間中,選用文化石作為電視牆材質,搭配水晶吊燈,作為古典風格的主要呈現。為了維持風格的協調性,在軟裝的配置上,融合古典與現代的元素,線條簡約的絨布沙發;單色並帶有細緻圖騰的窗簾布藝;現代風格的古銅色吊燈,皆是“古典的材質,現代簡約的呈現。

在臥室空間中,床頭造型牆面為視覺主軸,利用線板鑲上黑框,並於造型上方搭配琥珀鏡,放大空間視覺感受,臥室軟裝的選擇上,燈飾選用附有閱讀燈之壁燈,於有限空間中增強實用性,更能凸顯出古典風格的呈現。窗簾布藝上,選擇較為深色的窗紗,除了能達到“明廳暗室”的效果,更能增加臥室空間的隱私性。化妝椅的布料選用海軍藍,與書房書桌椅及客廳沙發抱枕為同色系,相互映襯,跳出整體空間彩度,並增強空間與空間的黏著性。

在收納規劃上盡量避免量體過於高大的收納櫃,將收納櫃體以橫向做規劃,並與空間整體造型一致。在客廳的空間中,將電視矮櫃尺寸拉深拉高,增加收納空間,並將踢腳板向內移至櫃體內側,使電視矮櫃在視覺上是懸空的,如此並能在增加收納空間之餘,減少櫃體帶給視覺的沈重感。在餐廚區的規劃上,於流理台旁增設電器櫃,並於電冰箱放置處上方規劃收納空間,使其與整體牆面造型一致。臥室空間的主要收納為衣櫃及窗下的收納矮櫃,由於櫃體的重疊,將矮櫃收納方式一分為二,櫃體左側重疊部分為較深的雜物櫃,右側則為抽屜,雖收納方式不同,在造型上仍為整體延伸至化妝台,保持視覺之流暢。

在臥室空間的規劃上,利用地坪高度分隔為兩區,寢區以及更衣區,並將更衣區架高,除了能夠增加地板下的收納空間,更能防止落塵飄至放置衣物的區域內。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