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bathroom 湜湜空間設計 浴室
< >
bathroom 湜湜空間設計 浴室

具有工作室性質的住家空間,能持有開放式格局、並同時兼顧生活隱私嗎?

如何在空間中,兼顧足夠的空間交流舒適度、與個人的生活私密性,是我們在此案設計過程中,須時時回頭審視的課題。在需要作空間區隔的地方,我們利用各式具折射、及反射特性的玻璃、與金屬建材搭配,來區隔不同機能、性質的空間,讓人在空間中穿梭走動時,因著光線的豐富變化及層次,希望既做到空間區分的實際功能,又不因隔間而切碎空間,反之,能更拉大空間深度。

我們藉建材特性,來回應對隱私、及開放性的雙重需求,不須犧牲私人空間,也能擁有開放式家空間的憧憬想像,同時更呼應此空間,先天就具有的絕佳採光優勢。

逼近完工的時間裡,我們在空間中經歷各種日照、及晴雨,光線與建材間交互影響的火花,也帶給我們許多意料之外的畫面,或許也能使居住在空間中的使用者,擁有更豐富而多層次的日常想像吧!

類似的圖片

homify - 打造美好家園

4.5

在homify的app上瀏覽數百萬張的圖片!

免費下載 app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