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10 個斜屋頂下的好點子: 絕美設計!

如果有人問你家裡的哪個空間最容易被忽略,那麼閣樓一定榜上有名!然而閣樓真的是毫無用處的嗎?我們不妨先問問自己:家裡的閣樓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沒有任何的功能,而被閒置了呢?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不妨再問問自己:你是否也曾經思考過要將它改造成一個真正的臥室,或是額外的兒童房? 甚至是一個年輕人會深深愛上的複合式公寓? 甚至是一間美麗的廚房呢? 沒錯。閣樓其實是有很多可能性的,直接將屋頂下的空間規劃成臥室是最為經典的方式,但是其實你也可以把閣樓打造成另外一種生活空間或是工作的區域。如果你也想重新好好規劃…

02 四月, 2021

客廳旁有陽台! 19 種超清新的好設計

人的欲望無窮盡,有了屋頂四壁,接下來,想要更多的念頭,便遏抑不住地滋生。窩在客廳裡,你最想要的,可能不是花園、車庫,也不是豪華浴缸或游泳池,而是一個空間,有陽光遍灑,容許你自由呼吸。閒時擺上茶几、懶骨頭,就這麼從晨曦到日落,擁抱美好的每一瞬間。但現實往往並不能夠如我們所願,在大多數的時候我們是很難一直沐浴在這樣的放鬆又舒適的環境裡面的,特別是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們,每天面對的形形色色的事物已經足夠讓我們煩心的了,這時候我們只想回到家,然後希望能夠有這樣的一個空間,能夠讓我們可以暫時從這種疲憊的狀態中…

26 二月, 2021

迷人的日式禪風家居:打造和室時你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日系室內設計一直都受不少台灣人的喜愛,而傳統和風家居之中其中一個必備的空間就是「和室」。不過,和室並不是只是古老房子的起居空間喔!在現代的家裡,你其實也可以打造出一間符合現代設計感的和室!以下就是幾項相關的注意事項與設計重點。

17 十二月, 2020

19 張照片幫你挑出最完美的牆面顏色!

在你裝潢住家之前,首先必須先決定,你想要何種顏色的牆壁。牆面的材質和顏色的選擇有很多,除了常見的灰色牆壁和白色牆壁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一些相對不太普遍的顏色,比如綠色和黃色等。牆面的色調會不僅會影響到空間予人的視覺觀感,與踢腳板和地板顏色合理搭配後,它還可以強化出空間的大小,同時也會影響到室內的亮度。今天要呈現給你 19 張照片,讓你看看不同顏色的牆面,搭配各種材質的地板和傢俱,會展現出多麼不同的效果。立刻一起來研究吧!

08 十二月, 2020

26種不同風格的陽台設計

炙熱的天氣讓人打消在戶外活動的念頭,然而夜晚時分氣溫稍降之時,能在陽台上沉澱心情,回想一天所發生的大小事該有多美好呢?!陽台大略分為封閉式以及非封閉式兩種,前者較為通風但有安全性的問題,家中有年幼孩童則適合後者。關於封閉式與非封閉式陽台的優缺點,這本點子簿有更深入的資訊。或者我們建議你可以填寫免費諮詢單,先跟專業的設計師聊聊再決定。接下來我們集結了 26 種不同風格的陽台設計,每個設計都有其獨特的亮點,或許你可以從這些案例中獲得一些前陽台設計的靈感和啟發,不管是想選擇封閉式或是非封閉式的設計,你…

30 十一月, 2020

34 種愛美人士必備的化妝台款式

現在的你是在家中的哪個角落梳妝打扮的呢? 是在浴室的洗手台前,還是書桌上的小鏡子前,或者是躺在床上上妝呢?對於工具很多的愛美人士來說,化妝台是非常必備的一個家具。依照你的使用習慣以及手頭擁有的器具而訂做的化妝台,能增加收納的功能,同時也能成為妝點臥室與更衣間的小亮點。這本點子簿為大家集結了 34 種化妝台款式,各位愛美人士可以參考看看,進而打造你的專屬化妝台唷!如果想要請專業的設計師協助你的話,記得填寫我們的免費諮詢單唷~

26 十一月, 2020

更衣室設計: 17 種你絕對想擁有的完美空間

時光的腳步總是在不經意間,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許多印記。日常生活必然要穿到的衣物,可能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激增,驀然回首時,往往讓你大吃一驚!此時,你應該下定決心好好整理一下衣物,並且請設計師為它們打造一個舒適的小窩,將錦衣華服及日常便裝通通收拾整齊,是打理生活重要的一步。以下為你蒐集了 17 種更衣室設計,含括櫃體、空間挑選、收納規劃、融入個性美學等多種面向,趕快來挑選你心目中最想擁有的完美空間吧!

18 十一月, 2020

多變的髮廊裝潢:復古工業風 v.s. 現代古典風的設計實例

台灣許多愛美人士,而上髮廊不僅是件例行公事,也變成一種調劑生活的享受。如果前往髮廊的民眾享受到髮型設計師的好手藝,同時也能品味到室內設計師的創意構思,對於美感的認識會更廣闊,生活想必也更為精彩。這本點子簿要為大家介紹出自於《漢玥室內設計》的兩種髮廊設計。其中一款以復古工業風詮釋,成功在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賽(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中大放異彩,為台灣首次摘下白金獎。另外一款則考慮到業主喜愛古典風,卻又希望髮廊能有濃濃現代感,因此以混搭手法創造出理想中的工…

25 七月, 2019

台中市室內設計師精心打造:三款充滿溫度的透明書房設計

記憶中的書房是一個堆滿書本的封閉空間,總帶給人一股不舒服的壓迫感,待在裡頭工作的時間越長,心情便越發緊繃,然而,真正的書房該是個通透明亮的空間,才能擁有效率與舒適兼備的辦公體驗。因此,這次的專案將介紹來自《豐聚空間設計》的三款透明書屋,秉持著讓每位屋主能有「回家,轉動鑰匙打開門的期待」,設計團隊巧妙結合玻璃門素材,賦予書房嶄新的生命力,並創造前所未有的寬闊感,事不宜遲,讓我們一同來欣賞這三款新穎的書房設計吧!

26 四月, 2019

什麼衣櫥最適合小空間?12 種絕佳的設計

小空間無罪,錯的是沒有好好衡量所居住的空間,並且依照格局做規劃設計。對於小空間的家庭來說,收納衣物絕對是讓人頭痛的事情。為了將家中所有的衣物擺放好,你可以設計不同的衣櫥,讓找尋衣物的時間更加輕鬆迅速。這一本點子簿整理了 12 種不同的衣櫥設計,而每一個設計的風格都不盡相同,然後都很適合小空間。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樣的衣櫥最適合你的話,記得先跟專家聊聊再做決定!

30 三月, 2019